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

撰稿人:程平   审稿人:刘婵娇

IMG_7114.JPG决赛现场

  11月28日,第五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于数学科学学院上演。来自数学科学学院的八位选手从复赛中脱颖而出,在此华山论剑,切磋数学之武艺。

  晚上七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八名选手稳坐在选手席,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个时刻的到来。每个选手主要以说课和讲课为主。任何人参加这个大赛,站到这讲台上,都是非常了不起的。除了教学本身带来的困难之外,还有今天比赛环境带来的挑战。这个讲台是“假讲台”,这个班是“假班”,而且是个超大班,这不是在讲课,是在做讲座啊!没有互动对象,还要面对评委打分。所以可想而知,这八位选手是多么的出类拔萃,通过层层筛选走到了最后,相信他们都有充分对的准备。选手们的表现果然不负众望,他们流利的表达,精美的PPT课件,条理清晰的授课,不得不让在场的观众所折服。尤其是在面对评委提问的时候,更是应对自如,从容不迫。

  最终,朱建彬和刘嘉棣同学获得一等奖,赛出了他们的本色,他们的风采和他们扎实的教学功底。这给我们一个很大的鼓励,希望我们可以和他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