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政治科分场暨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攥稿人:江小娟   审稿人:董海军

大1.jpg比赛现场

胸.jpg合影

  11月25日,第五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政治科分场暨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在一课西202拉开帷幕。经过初赛课件技能选拔、复赛说课技能选拔,8名选手成功晋级此次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广州七中政治科组长、高级教师陈吉君老师,广州市广大附中高级教师、广州市优秀教师周建国老师,广州市培正中学高三政治备课组长、中山市优秀教师李迎老师,广州市执信中学高三文综备课组组长谢丹丹老师,莅临本次活动的还有政治与行政学院陈琳副书记、刘石成老师。

  本次比赛以“研师论道,点亮师途”为主题,选手们以人教版高中政治课本为设计范围,从初赛优秀课件的选拔、复赛说课技能的比拼到决赛授课技能的展示,充分展现了本院研究生在教师技能方面的优秀风采。在初赛优秀课件的制作中,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们运用新媒体进行教学的设计技能。在复赛说课技能的比拼中,选手们落落大方、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本院学生在语言表达、说课教学思路等方面的能力。在激烈的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即兴演讲、授课展示、情景模拟三个晋级环节,充分展现了选手们语言表达能力、实际教育教学能力以及处理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与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本次比赛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风采奖1名以及优秀课件制作奖5名,来自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专业的硕士研究生邱小芳同学通过环环比拼以绝对优势斩获冠军,并同时获得最佳人气奖。本次活动选手们师者风范的充分展现,现场评委的精彩点评,参赛选手与观众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