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文科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微沙龙

撰稿人:潘丽芬  审稿人:黄叶坤

带我去.jpg沙龙现场

  11月30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九届“勷勤论坛”之文科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学术微沙龙在历史文化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肖自力教授,青年学者2014级中国史温建钦博士担任主讲嘉宾,与来自中山大学及我校的研究生互动交流。

  温建钦博士以自己撰写的《民族主义抑或生存策略:20世纪30年代东南亚华侨的认同——以1930年<南洋杂志>创刊为例的分析》论文为切入,与现场师生分享了论文写作经历和经验。肖自力教授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肖自力教授现任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曾发表《南京政府前期地方实力派的政治生存——以何键为中心》,《国民政府钨砂统制的尝试与确立》,《十九路军从拥蒋到反蒋的转变》等多(部)篇学术论著。温建钦系历史文化学院2014级中国史博士研究生,其撰写的《民族主义抑或生存策略:20世纪30年代东南亚华侨的认同——以1930年<南洋杂志>创刊为例的分析》获评“华南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十佳优秀学术论文’”,曾参与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课题,参加“第八届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426期博士生学术论坛”等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