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撰稿人:郝梦瑶   审稿人:黄叶坤

当前.jpg

合影

  12月11日晚,第五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历史科分场暨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决赛于文科楼530教室成功举行。经过初赛教学设计评比、复赛说课技能选拔,8名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广州执信中学的叶健仪老师、广东实验中学的吴慧莹老师、广州第六中学的刘雪琴老师担任评委,辅导员黄叶坤老师也出席了活动。

  本次大赛以“全‘历’以赴,‘史’光流彩”为主题,授课范围为人教版高中历史课程。从初赛选拔、复赛比拼到决赛展示,充分展现了学院研究生的师范技能风采。其中,教学设计评比由教学设计与PPT制作两部分组成,选手们都交出了不错的作品。在说课大赛中,选手们熟练应用新媒体进行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表达流利。而在激烈的决赛中,8名选手通过“10分钟试讲”、“2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示了精彩的课堂设计,且能从容地应答评委提问。最后,评委老师也作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胜奖四名,来自2016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李锡海同学斩获冠军。

  至此,从宣传报名到初赛、复赛、决赛,历时一个多月的师范技能大赛完满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秉承了我院重视师范技能培养的传统,有效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为往后的进一步完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