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暨中小学 教学名师与研究生交流会议圆满举行

通讯员:苏莉     审稿人:叶松东

    12月18日14:00,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暨中小学教学名师与研究生交流会议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和体育科学学院425阶梯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共邀请了5位来自广州市中小学的优秀体育教师前来进行教学技能展示。学院党委彭海副书记、学院博士生导师陆作生教授、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叶松东,我院以及兄弟院校10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会共分为名师微课展示、研究生说课比赛以及名师经验分享三个环节。名师微课展示环节在我校体育馆举行,由5位中小学教学名师依次进行微课展示,到场同学在集体热身活动后根据要求参与配合各位教师进行了羽毛球、足球、健美操等微课程的授课,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内各位教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富有创新性的体育教学组织形式和规范的教学技能示范。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微课程的学习开拓了新的思路,对于体育教学组织与实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微课展示结束后进行的是研究生说课比赛。此次比赛由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刘培等6名代表参赛,参赛选手要求在10分钟内,结合PPT进行说课展示。各位参赛者从教材、学情、指导思想、教学方法、教学步骤等方面入手,有条不紊地展开自己的说课。各位评委针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随后,在名师经验分享环节中,教学名师周艳围绕说课的技巧,为大家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陆作生教授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进一步强调了练习内容的重难点把握,以及在说课中教师指导的重要性。通过此次活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我院研究生的教学技能进行了训练,也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此次名师交流会议在颁奖典礼中圆满结束。

    本次研究生教学技能交流会及说课比赛的举办,既是对我院研究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研究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通过本次交流会及竞赛平台,有效增强了我院研究生驾驭课堂的能力,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QQ图片20161221132411.jpg

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合影

QQ图片20161221132923.jpg

比赛现场

QQ图片20161221132928.jpg

教学名师周艳对学生进行点评

QQ图片20161221132932.jpg

颁奖典礼获奖者合影

QQ图片20161221132938.jpg

参会领导合影留恋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