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顺利开营


2016年12月1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六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结营暨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以下简称“青训营”)开营仪式在我校研究生院106教室成功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卢勃、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邦卫、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周爽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第六届学员代表、第七届朋辈导师、第七届全体学员均出席了本次开营开幕式。

卢勃代表研究生工作部致辞,提出了三点希望与现场的学员共勉:第一,要有明确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懂得学习和行动,重视过程的参与,博取众长,学会改变自己;第三,要坚持追求创新,追求卓越。赖莹莹为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营长董慧臻授旗,并为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第六届青训营优秀学员张荣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了青训营一年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第六届、第七届青训营的朋辈导师刘海菁也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分享了作为第六届朋辈导师带队的体会和感想,同时也对第七届学员提出了开展学习的相关建议。

仪式结束后,青训营邀请到了华南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广东人文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唐昊老师进行“放眼世界,共议时政”的时政先锋营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国际关系这一关键词进行讲述全球化逆转之后的国际形势、中国角色和个体选择,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学员们受益匪浅,听完以后都纷纷参与提问互动。

 12月17日至18日,青训营之素质拓展营、经验传承营的营地特训活动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共包括:领袖拜师、青年演播厅、责任之战、师生同乐会、精英之战、真人图书馆和团队之战等特色项目。“领袖拜师”环节中延承传统,学员通过向朋辈导师呈送拜师帖以表诚心,结下了亦师亦友的师徒情。“青年演播厅”,围绕“领袖、梦想、家国、担当”主题,朋辈导师们与广大营员分享了自身的感悟和体会,为学员们做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引导;通过“责任之战”、“精英之战”、“团队之战”,充分强化了学员的心理素质、责任意识,培养其应变能力,挖掘其内在潜能,勇于创新,突破思维定式,燃起了个人与团队唇齿相依的团队意识。“真人图书馆”,朋辈导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学员们讲述光鲜亮丽的成功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奋斗故事。学员与朋辈导师倾心交谈,吸取经验,反思自己,思想的碰撞,引领了能力和心灵的前进之路。

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创立于2010年,是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主办,由校研究生会协办的研究生创新性人才培养特色工程。每年举办一届,目前第七届青训营活动逐步展开,在未来一年青训营坚持创新,着眼实践,培养研究生青年领袖的道路上获取更大进步。

1.研究生处卢勃副处长致开幕词.png

研究生处卢勃副处长致开幕词

2.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为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营长授旗_副本.jpg

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为第七届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营长授旗

3.校团委书记赖莹莹为第七届青训营朋辈导师颁发聘书_副本.jpg

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为第七届青训营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4.青训营全体营员大合照_副本.jpg

青训营全体营员大合照

5.唐昊老师开展时政先锋营讲座_副本.jpg

唐昊老师开展时政先锋营讲座

6.领袖拜师环节学员向导师敬茶_副本.jpg

领袖拜师环节学员向导师敬茶

7.青年演播厅_副本.jpg

青年演播厅

8.刘邦卫老师作素质拓展特训的动员讲话_副本.jpg

刘邦卫老师作素质拓展特训的动员讲话

9.责任之战:生死时刻_副本.jpg

责任之战:生死时刻

10.团队之战-毕业墙_副本.jpg

团队之战-毕业墙

11.营地大合照_副本.png

营地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