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撰稿:杨凤  拍摄:高雪山   审核:张舒瑜

    12月2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第一届教师技能大赛在理一栋401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模拟“职场”招聘,展现“教师”风采为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鼓励、引导教育硕士及有意从事教师职业的同学积极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师职业素养。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学科教学指导组组长王辉教授,教育硕士导师许旋教授、汪朝阳教授、陈新丽副教授以及课程论指导教师罗秀玲副教授。

    入围本次活动决赛的选手有14名,选手们教学题材丰富,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新颖,以实验实操示例、模拟课堂互动、板书展示等多种方法结合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堂妙趣横生的化学课堂。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6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的郑佳玲同学以绝对优势斩获桂冠。赛后,王辉教授对比赛中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提出作为一名立志做人民教师的化学研究生,我们要从两方面切实加强自己的能力,一个是学科的科学素养,严谨治学;一个是教师的授课技能,生动活动才能加强课堂的互动性。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此次教师技能大赛帮助他们提高了就业意识,找到自己的不足,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学习,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1.jpg

选手的精彩展示

2.jpg

王辉教授对活动作总结

3.jpg

评委老师和选手们合影



化学与环境学院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