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招聘启事

研究院概况

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东莞市人民政府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共建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事业单位,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2012年底挂牌成立,2015年被认定为广东省第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并获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资金的支持(广东省共23家,东莞市2家),2016年获批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研究院以东莞重大需求为导向,汇聚华南理工大学及国内外相关科技资源,有效整合“政产学研资介”各方力量,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原则,探索“多元、融合、动态、持续”协同创新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力求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上取得重大进展和突破,大力开展协同创新,全方位服务东莞的产业转型升级。

研究院提出了“创新中心+企业”的发展模式,重点围绕大健康、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等领域建设创新中心,吸纳高端人才和高水平技术科研成果,进行技术转化和产业化,已投入约1.2亿元启动或筹建3D打印材料创新中心、绿色功能日化产品、生物活性分子开发与应用创新中心、高值医用耗材等12个创新中心;与企业共同建设5个院企研发中心;同时成立了全资投资公司-东莞华工协同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设立4支投资基金,投融资规模超过3亿元,已投资孵化企业20多家。研究院具有较好的场地建设条件,目前已完成5000平方米临时场地的装修改造工作,同时建设研究院新址,总建筑面积约14.7万平方米,首期两栋建筑(约3.5万平方米)将于今年3月份交付使用。

为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及公司孵化,研究院常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将为其提供优良的生活环境和事业发展平台,欢迎海内外才到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工作!

 

薪酬待遇

一、薪酬

1.在站博士后年实行年薪制,标准如下(税前,含五险一金和住房补贴)

A类博士后年薪: 26万元人民币。

B类博士后年薪: 22万元人民币。

2.研究院协助博士后研究人员申请公寓或租房,协助安排博士后子女在松山湖就读。

3.在研究院进行科技成果转化时,根据《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享受相关收益。

二、招聘名额

详见《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招聘信息一览表》。

三、招聘类型及条件

    (一) 基本条件

1. 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良好,具备岗位所需业务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 获得博士学位的往届毕业生、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应届毕业生;

3. 具有较高的外语、计算机水平;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独立开展与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

4. 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二)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申请人还需符合如下条件:

其中A类岗位要求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 原则上在国内知名大学本科及研究生毕业,或所毕业学校相关专业所在学科居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最新全国一级学科排名的前5%;或师从名师(国家级人才工程获得者或学科领域重要科学家),研究课题为国家重点领域前沿课题。在境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交流学习或工作1年以上者优先;

2.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 省、部级及以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

2) SCI一区及以上杂志或在本学科顶级期刊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下同)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者;

3) 作为第一发明人(列第二的,第一发明人应是该博士指导教师,下同)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项或国内发明专利4项及以上者;或申请国际发明专利4项或国内发明专利8项及以上者。

其中B类岗位要求同时具备如下条件之一:

1) SCI杂志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者;

2) 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1项或国内发明专利2项及以上者;或申请国际发明专利2项或国内发明专利4项及以上者。

四、申请程序和须提交的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员根据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发布的公开招聘信息,发送至指定邮件,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提供信息尽可能详细):

1.个人简历(含个人近照一张);

2.各学历层次的学历、学位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扫描件各1份,在国(境)外获博士学位的,还须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证明材料扫描件;

3.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原件及成绩单扫描件(应届毕业生);

4.有海外工作经历的,需提供相关证明(如:海外博士后、访问学者经历等);

5.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的相应证明材料;

6.其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包括:博士论文摘要、代表作所发刊物的封面、目录及论文首页、论文检索证明、已录用论文的录用证明等扫描件,或出版书籍的封面、目录、专利证书、成果奖励证明等的扫描件;

7.两名专家的推荐信(含导师一份)。

(二)博士后组织面试遴选通过后,研究院通知、指导、协助博士后填写进站申请表,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与华南理工大学签订《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培养企业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书》;将博士后进站申请材料报送东莞市人力资源局备案后,由华南理工大学为博士后办理入站工作手续。

 

联系信息

有意应聘者将应聘材料压缩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jymai@scici.cn,初审通过的人员,研究院工作人员将电话或邮件通知其前来面试,择优录用。

研究院官网:http://www.scici.cn

联系人:麦洁莹

联系电话:0769-22890731

电子邮箱:jymai@scici.cn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学术交流中心(松山湖图书馆旁)

附件:

附件一:华南协同创新研究院岗位招聘信息一览表 2017.03.0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