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三助”工作动员会议顺利召开

  撰稿人:苏莉     审稿人:丁璇

dxw.jpg

现场图片

s.jpg

现场图片

  3月3日中午一点,体科院2017年研究生“三助”工作动员会议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曾胜昌、副书记彭海、副院长杨忠伟、副院长陈流、副院长邓星华、“三助”指导老师,及30名助教和助管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邓星华副院长主持。

  会上,助教代表杨管和助管代表王浩林先后发言,围绕自己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为大家作了分享,他们在教学技能、工作态度、团队精神、责任担当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亲身体会。随后,公体部副主任王宝珠老师重申助教指导老师的责任和义务,在发言中指出:做好一名指导老师,主要是要有责任心,对研究生助教提供关心和指导,课下多与助教交流,相互尊重,时刻谨记肩负促进助教进步的职责。

  曾胜昌书记在会上介绍了研究生“三助”岗位设置的情况,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制度化和规范化“三助”工作。曾书记从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和务求实效四个方面分别对学院“三助”工作提出建议,指出应充分发挥“三助”工作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作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理念,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曾书记强调,指导教师责任重大,应多对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加强岗位监督和检查,而担任助教和助管的研究生应珍惜此次学习实践的机会,尽注重自我养成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邓星华副院长为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学生无论作为助教还是助管都是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一部分,学生应加强自身学习实践,同时指导教师应加强责任意识,帮助学生成长。会议尾声,担任助教和助管的研究生分别与指导教师进行了工作对接,保证了今后“三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本次大会为我院“三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对研究生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