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职业技术学院现场招聘辅导员【华师专场】


为了满足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管理需求,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决定在华南师范大学(广州)设点,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现场招聘聘任制同工同酬辅导员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简介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年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茂名市第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前身是创建于1986年的国家重点中专学校“茂名市建设中等专业学校”。

学校现有市区文明北、水东湾新城和市区人民南三个校区,校园面积1000余亩。现设有土木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机电信息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工程系、社科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中专部(中专学校)、成人教育部等9个教学系(部),开设有建筑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会计电算化、电子商务等28个专业(共43个专业方向),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余人。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紧密依托行业企业,开展多形式、多途径的校企合作,大力推进订单培养、工学结合等模式的校企合作,形成了“对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学校所有专业均与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先后与中建四局、深圳地铁、宝钢钢铁、蒂森克虏伯电梯有限公司、中石化、富士康C次集团、万豪国际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下属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协议,先后设立订单班、冠名班约60多个。

学校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培养,近年来,学生360多人次在省级以上技能大赛中获奖,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25人次。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历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达97%以上,连续5年位居全省专科层次院校前列,据广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就业数据,2013年至2015年,我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分别为96.20%、97.45%、97.40%,均高出全省专科高校1到2个百分点。据中国首家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的专业公司麦可思研究院对毕业生的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进行的第三方数据调查及分析结果表明,我院2012年以来,毕业生整体就业率、毕业半年后收入、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职业吻合度、总体就业现状满意度等指标均高于本省高职院校平均值。

二、招聘名额

3名。

三、薪酬待遇

实行与我校事业编制同类人员薪酬体系相同的协议工资,同工同酬。

四、招聘对象及条件

(一)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2017届毕业生必须在2017年8月3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年龄在30周岁以下。

(注:年龄计算时间到报名截止时间);

(三)专业不限,思想政治、教育学、心理学、网络信息等相关专业者优先考虑;

(四)思想政治素质高,品德修养好,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五)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获得过二级院系及以上表彰者优先考虑;

(六)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或有其它不符合事业单位招聘条件的人员,不接受其报名。

五、报名办法及要求

(一)采取现场宣讲报名方式。应聘人员现场报名并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在现场审核。

(二)应聘者按规定要求准备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料验核。招聘工作小组人员审核后将原件退回应聘者,符合初审的应聘者留下上述材料复印件各1份,并参加笔试。

材料清单:

1)《茂名职业技术学院非事业编制人员应聘报名表》

2)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2017届毕业生提交学校就业推荐表原件及复印件;

4)往届毕业生提交学历、学位、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中共党员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7)获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8)近期大一寸免冠正面照片2张;

六、报名时间地点

(一)招聘点宣讲报名时间

2017年3月27日(周一)上午8:45

(二)宣讲报名地点:

广东省广州市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

研究生院 505 、515


【请有意前来面试的同学,于3月24日(周五)下午5点前

将简历递交至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研究生处301,以便招聘单位进行简历筛选】



七、招聘流程:

(一)现场宣讲;

(二)收集简历和报名材料;

(三)材料审核,材料审核合格者将通知参加笔试(笔试试题全部采用同一时间段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以上学校招考辅导员的笔试试题);

(四)笔试满分为100分,成绩60分以上(含60分)的,有资格进入面试环节;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五)面试(面试试题全部采用同一时间段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以上学校招考辅导员的面试试题)。面试采取案例分析和提问的形式进行。1.案例分析,主要考核应聘者的答题思路、教育方法、语言表达、教育效果等方面的内容;2.回答招聘评委的提问。面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评委小组在考生面试完毕后当场评议、评分、统分,并向考生宣布面试成绩。

(六)成绩公布。面试结束后,考试总分按笔试、面试各占50%组成,

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成绩合格者,按分数由高到低前3名参加体检及心理测试。

(七)体检及心理测试。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执行,需要到三级甲等医疗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理。心理测试采用症状自评量表(SCL-90)进行测试。体检及心理测试合格者作为考察对象,出现体检或心理测试不合格的,按分数由高到低递补。

(八)确定拟聘人员、公示

现场招聘确定考察对象(同等分数条件下,第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优先考虑),与按20171月17日我院网上发布的招聘公告招考确定的考察对象一并综合考察,考察结果提交学校院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最终确定拟聘人员,在茂名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网页公示7天。

(九)办理聘用手续

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的为我校聘用人员,我校将公布聘用人员名单,聘用人员属应届毕业生的须于2017年5月30日前与我校签订毕业就业协议书,待毕业后办理正式聘用手续。逾期不签毕业就业协议书,视为自动放弃。

茂名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3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