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NU-UCC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 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撰稿人:熊甜甜 温众杰      审稿人:李韶山黄荣晓



2.png

签字仪式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 (UCC)前任常务副校长Paul S. Giller教授的积极推动下,多次派代表团来我校探讨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宜,并在相关学院举办学术交流报告会,为双边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华南师范大学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已签署校际交流与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为落实该框架协议的进一步实施,双边经过交流探讨并根据各自的学科优势和共同研究兴趣,一致同意成立SCNU-UCC联合实验室以推动双边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各层次的人员交流与科研合作。

4.png

Paul S. Giller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

6.png

Paul S. Giller教授咨询实验室负责人


313日上午,SCNU-UCC生态与环境科学联合实验室(SCNU-UCC Joint Laboratory for E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隆重举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CC)生物、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Biological, 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 (BEES)院长Sarah Culloty教授与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韶山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Paul S. Giller教授和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黄海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谭伟红、国际交流科沈丽玲以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珠江学者李韶山教授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结束后,李韶山副院长陪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PualGiller教授, Sarah Culloty教授和黄海博等参观考察了生命科学学院相关实验室并与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1.png

双方交流意见


SCNU-UCC联合实验室以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将在植物生理生态、经济水产动物养殖生态、环境生态、野生动植物保育以及分子生态等研究方向开展广泛的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双边交流与科研合作,必将有力推进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研究领域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培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