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教授讲座成功举办

  撰稿人:董昕


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教授讲座成功举办1.png

李大西在进行讲座

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教授讲座成功举办1.png

  2017年3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荣幸请到华南师范大学杰出校友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在理六栋525为同学们做题为“科学.艺术.创新”的讲座。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物电学院唐志列院长主持。

李大西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等人合影

  李大西教授1948年生于广东普宁,1975年毕业于华南师院。现任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助理副总裁、美国凯思比海外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美国东方银行董事、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

  讲座上,李大西教授从爱因斯坦是小提琴家,屈原是伟大的天文学家谈起,提出伟大的科学家也是艺术家这一观点。这也是李教授在美国潜心研究超弦理论11年后的惊奇发现。随后李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美国的四个11年。第一个11年他从事被认为最有可能完成爱因斯坦大统一遗志的超弦理论的研究。第二个11年他遇到华尔街的猎头人,决定换不同的路子走走,进入雷曼兄弟公司。第三个11年李教授因为911看到了生命的脆弱,觉得自己应该抓紧时间在有生之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因而离开了雷曼兄弟,开始自己的事业,参与新能源项目,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了10个建议,开始致力于提高中国的创新能力。第四个11年李教授把提升创新能力的方向转向了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讲座的最后,李教授强调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愿和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实现中国梦。

2.png

现场师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和李教授对讲座中提到的工业革命和对撞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其他同学的问题李教授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唐院长也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问题和李教授展开了讨论。整个讲座在李教授与学弟学妹们讨论人生经历和个人感受的温馨氛围中进行,李教授的讲座也将激励在座的学生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