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思维课堂 ——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研究生参加广东广雅中学教育见习活动

4月6日上午,在教育硕士导师组副组长王继平教授的带领下,历史文化学院近50名2016级硕士研究生前往广东广雅中学参加了主题为“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思维课堂”的教育见习活动。


3.jpg

王继平教授与同学们的合影


本次活动在清佳堂一楼多功能室举行,由广雅中学的翟曦老师与深圳宝安中学的李娇娇老师以接力授课的形式分别给高一学生讲授了《开辟新航路》和《殖民扩张与世界市场的拓展》课程。两位老师以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与绝妙的教学设计征服了听课的师生,博得掌声阵阵。在评课阶段,两位老师分享了课堂准备的过程,王继平教授作了点评,并阐述了基于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历史思维课堂概况。

通过此次见习活动,研究生们见识了珠三角地区优秀中学历史教师的研学能力,体验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式授课,进一步明确了往后的努力方向。

 

(撰稿人:黄旭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