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研究生交流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2017年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研究生交流学习项目报名通知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有关协议,我校拟于20179月选派硕士研究生前往英国切斯特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交流学习项目

 

合作内容:我校硕士研究生赴英国切斯特大学开展为期半年的对口专业交流学习或合作研究并返回我校完成剩余学习(不申请对方学校的学位)。

 

对象:我校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教育硕士)

 

专业:不限(请在报名前与本人导师、所在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院咨询并落实学分衔接、论文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及手续办理等事宜。)对方学校专业信息,可登录http://www.chester.ac.uk/查询。

 

在英学习时间:半年(20179-20182月)

 

入学要求:英语综合能力较好以及符合英国切斯特大学规定的硕士入学要求

 

相关费用:学生应自行承担相关的学费、住宿费、保险费、教材费和生活费等个人开销。根据切斯特大学提供的费用参考(学费:2600英镑、管理费:600英镑、住宿费:约150英镑每周×24=3600英镑,保险费、教材费等另计,费用或有浮动)。凡被切斯特大学录取的研究生可申请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拔尖研究生境外联合培养项目”的资助。

 

备注:交流学习项目的录取结果以英国切斯特大学最终录取结果为准。在英学习期间,仍需按期缴纳我校研究生学费。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组织选拔考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请留意研究生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通知。

 

申请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外联合培养项目申请表

2.由研究生院出具的并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个人研究计划(中英文)

4.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

5.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雅思和托福等,如雅思达不到6.5可提供六级和托福成绩供参考)

6.导师或任课老师推荐信2封(英文,无固定格式)

 

有兴趣申请以上项目的学生,请于2017425日(星期二)下午下班前将报名材料递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08),并尽快办理好个人因私护照。具体面试时间请留意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有关通知。

 

 

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7417


International research programme handbook Oct 201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