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7年西澳大学暑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国际交流合作处

各学院:

为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丰富学生体验,学校2017年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合作,于暑假期间选派访问学生赴该校学习交流。

一、学校简介

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在2015年QS世界大学中排名89位,也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Perth),西澳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在众多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100位,是世界大学联盟(WUN)、昂宿星大学联盟(MNU)成员。西澳大学曾培养了100多名罗兹学术奖得主和诺贝尔奖得主。 2014年,QS世界大学星级排行榜5星+(A truly world-class university)评价,全球仅10所。

二、项目简介

西澳大学短期访学项目时间为4周,主要由课堂教学、插班生课堂、活动课、课题研究、寄宿家庭生活、各国青年交流活动、等部分组成。

1.项目特色:

l       小班互动式教学,每班不超过18人,按英语水平分班;

l       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历史、文化、法律、经济等各个领域,还有澳洲教育知识讲座,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与西澳大学在校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学生一起交流;

l       课题研究贯穿访学整个过程,每个学生都需要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一个小课题,通过选题、设计实验、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成果展示等一系列过程,了解课题研究的一般方法和规律,锻炼和提高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

l       西澳大学是澳洲最美校园之一,所在地珀斯是最能代表澳洲自然风光的城市之一,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英语国家,完全融入纯正英语环境;

l       寄宿家庭条件优越。珀斯富裕、宁静,人民友好,美景无与伦比,融入最地道的澳洲生活,非常有利于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文化;

l       注册成为西澳大学访学学生,发放学生证和交通卡,交通费、景点门票等均享受在校学生待遇。学习结束后,获得由西澳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2.项目时间:

    2017年7月24日-8月20日(共4周)

3.费用说明:

费用共计5785澳元,包含学费、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部分交通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签证费、境外保险费和其他个人消费。

本项目开班人数不少于15人,若报名人数不足15人,将取消开班。

三、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应届毕业生除外),不限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具备相当于雅思5.5分以上英语水平;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四、报名所需材料

1.华南师范大学境外校际交换生报名表(点击下载)

2.加盖公章的成绩单(中英文)

3.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大学英语四六级、有效托福或雅思成绩,如果没有参加英语四、六级以及托福、雅思考试,则无需提交)

4.其他有助于推荐自己的材料

    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请于5月5日(星期五)下午16:00前到石牌校区办公楼国际交流合作处615室报名填写有关信息以及同时提交报名所需材料(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的同学请把报名材料扫描发送至scnuinternationa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拟报名项目名称”)。我处将于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选拔考试,具体的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网上通知,请密切留意学校部处通知、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华南师大国际交流SCNUGLOBAL)的通知,我处不再另行电话或电邮通知。未按时参加选拨考试的视为自动弃权,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入学手续能及时办理,有兴趣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尽快前往本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局、广东省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分局办理个人因私护照(费用自理),详情请咨询学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