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九届“砚湖学人”科研立项开题活动顺利结束

        撰稿人周浒     审核人:崔团结

2017年5月11日下午2:00,公共管理学院院楼211讲学厅迎来了第九届“砚湖学人”科研立项开题活动。来自各专业的12名申请者精心为大家展示了他们所申请的科研项目。莅临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公共管理学院胡中锋副院长,教育与经济管理系主任赵敏老师,哲学研究所所长董国安老师,副所长刘益宇老师,行政管理系主任曾令发老师,教育与经济管理系刘剑玲老师,行政管理系陈景云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参与活动的还有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

1.JPG

开题报告会开始前,胡中锋副院长为本次报告会致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科研立项活动,多多开展类似的学术活动,脚踏实地提高自身学术科研能力。紧接着,来自不同专业的12名申请者为大家展示了他们想要开展的科研项目。其中既有对创新创业展开不同视角的研究、也有对政府间利益协调机制的探讨、对现象学的研究、对软系统方法论的探索,内容可谓是多种多样;同学们还关注当下热点事件,对例如看护机器人伦理事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大学生之间“校园贷”、顶岗实习以及创客教育展开了各自的看法。

最后依照《公共管理学院第九届“砚湖学人”科研立项课题评分表》,12位选手中,入选的有刘芝秀、王曼菲、张吉星、梅耀云、崔丽俐、黄诗慧、陈世南、刘洁珊、何德贵、刘芸希。

2.JPG

祝贺入选的同学,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课题研究中,再接再厉,续创佳绩。

 

附第九届“砚湖学人”科研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主持人

参与者

1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政府部门网络隐私权政策研究——以全国60个城市政务网站“隐私声明”为视角

刘芝秀


2

基于SLI理论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路径的重构——以广州大学城H大学为例

王曼菲

左英俊

3

“控制权”理论视角下的粤港澳大湾区政府间利益协调机制研究

张吉星

梁文

4

看护机器人伦理问题研究

陈敏怡


5

面对“他者”——现象学领域中“他人”问题的进路

崔丽俐

张雅楠代明张铁舰

6

共和主义与商业精神——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谈起

黄诗慧

黄靚宇戚雅婷

7

大学生理性“校园贷”的“GPS”协同育人模式建构——基于“裸条”危机案例

陈世南

李玮舜

8

社会舆论对邻避风险的影响机制探究——基于协同学视角

刘洁珊

高迅黄冰瑶

9

企业绿色管理的软系统方法论探索——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例

何德贵

 袁碧伊闫闰

10

基于创客教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构建的研究——以华南师范大学为例

刘芸希

刘芳刘彦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