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研究生竞赛选拔赛通知

全校研究生:

为助于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我校拟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并选拔优秀研究生代表我校参加“华为杯”第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竞赛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处

协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

、竞赛报名事宜

1、报名对象:我校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不限学院专业,不收报名费用。

2、报名时间:2017年5月18日~6月4日

3、组队方式:参赛者以队为单位报名,每队3人(可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名研究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队只能选择一个竞赛题目。

4、报名方式:下载附件中报名表,将填写好的报名表电子版以“队长所在学院+队长姓名”命名后,发送到173815915@qq.com以供汇总(不需要提供纸质报名表)。

5、竞赛要求:参赛研究生必须按照规定时间,按要求提交论文答卷纸质板。凡不能按时提供论文答卷的参赛队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三、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试题公布日期:2017年6月6日10:00,竞赛试题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

2、竞赛场地:由参赛队自主安排。

3、论文提交方式:2017年6月23日(17:00时之前),将论文打印后全部参赛队员签名后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石牌研究生院308)。

4、论文评审时间:2017年6月26日~6月30日。

5、竞赛颁奖时间:2017年9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竞赛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鼓励奖:若干

学校将对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

2、获奖队将被推荐参加今年九月举办的十四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五、参赛要求

1、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参赛。

2、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五个方面的完整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创造性、结果正确性和文字表述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3、竞赛期间参赛队员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在国际互联网上浏览,但不得与队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对违反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

 

竞赛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研究生院308)

联系人:马老师(85211115)

Email173815915@qq.com

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群群号:197154156,入群请提交学号及姓名。

附:第四届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xls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