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举办2017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撰稿人:刘璐 苏莉    审核人:叶松东


3.jpg

会后嘉宾合影

未雨绸缪话就业,2017年6月15日19:00,体育科学学院2017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学院311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会共邀请到9位已经签约中小学、高校及相关事业单位的毕业生,他们分别是: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遆刚、刘玉芳,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陈传浈、黄秋月,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赵仁康,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李培金,体育教学专业蒋振华,运动训练专业邹土轩,社会体育指导专业徐康康。我院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1.jpg黄秋月分享求职经验

  会上主要围绕如何做好就业准备和应聘技巧两方面展开。九位嘉宾从应聘的前期准备、面试技巧以及笔试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其中黄秋月、蒋振华、陈传浈三位毕业生分别介绍了深圳教师招聘的三种类型:结构化面试+技能测试、结构化面试+笔试以及学校单招考试。他们根据自身实战经验以及如何准备面试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特别强调简历和一分钟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招聘信息的网站和公众号。徐康康和李培金分享了高校教师和辅导员的求职经验,特别强调要广投邮件并且有顺序的整理好各个学校招聘的网址,多积累时事政治知识。刘玉芳和赵仁康分享了企业单位相关的求职经验和信息,并且强调平时应多关注行业动态和行业信息,擦亮双眼判断公司状况。遆刚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的笔试准备、面试和体能测试方面的技巧,也提醒大家对每个环节都需重视,对于自己的职业规划要有准确的定位,并且坚定不移的去为之奋斗。最后,交流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2.jpg

蒋振华分享求职经验

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举办,有利于增强我院研究生的求职竞争力,促进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分享人将“做人、做事、做学问;尽心、尽力、尽责任”的智慧和品德贯穿到就业应聘中,让在座的同学受益匪浅。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7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