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研究生申请学位英语免修考试的通知

2017级研究生:

凡英语水平达到下列条件之一的研究生可申请参加学位英语免修考试,具体条件如下:

1.入学前为高等学校从事英语教学的专职教师;

2.硕士研究生本科阶段、博士研究生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或已经通过英语专业8级考试;

3.(此条件只针对硕士生)2014年12月及以后参加CET-6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或是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在70分以上(含70分)。

如果通过本次考试,硕士学位英语可以免修,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本人研究生学位英语成绩计入学籍。

4.符合1、2条的博士研究生不参加这次考试,免修不免考,期末须参加考试。

英语免修考试每年只举办一次。请全校申请参加免修考试的同学,在入学报到时携带符合上述条件的有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上需写明学院、学号、姓名、专业;可在学校迎新系统或开学报到后向学院查询学号;原件由学院核对),并把复印件交到学院。学院收齐复印件并按学号排好序,在2017年9月5日上午交到培养办(石牌校区交到研究生院楼308室、大学城校区交到行政办公楼A区310室)。考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请注意:1.申请英语免修的同学不能报读小语种,报读小语种的同学不能申请英语免修。一经发现,通过英语免修的该成绩作废,继续修读报名的小语种课程。2.如无特殊情况,入学考试考日语的非外语专业的同学将跟外文学院的学生修读二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