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各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提高我校研究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本着以生为本的宗旨,研究生处将面向全体硕士研究生统一开设公共选修课。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自主(有条件)选修。

    本学期开设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课程名称:《中国概况》(全英授课

主讲人:谭伟红老师(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

课程简介:

《中国概况》是一门既面向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又适合来华留学生的全英授课课程。《中国概况》全面介绍中国的地理概况、中国历史、中国传统思想、中国文学、中国对世界科学技术的贡献以及岭南文化等。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们对中国的地理、历史、文化、社会和发展等将有更深刻的认识。该课程将激发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研究兴趣并提高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

学分:2学分

上课地点:石牌校区研究生院楼409(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上课时间:周三下午5-6节,课程从第2周开始。最终确定上课的人数达不到20人的将不开课。

     报名流程:在201795日早上8点整开始,可登录研究生页http://yjsy.scnu.edu.cn/进行网上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点击“学生登陆入口”,凭一卡通和个人密码进入各自的个人空间,未确认个人信息的请先补充确认信息,再点击菜单栏“培养管理课程和外语报名”,找到“中国概况”并点击其对应的“报名/修改”,再提交报名即可。报名时间当天结束。最终报名名单将会在网上公布。


温馨提示:1.本课程为全英授课,请有兴趣的同学根据自身的英语水平选择是否报名。2.公布报名名单后,如需退选的同学请在周前联系研究生处培养办吕老师,电话:85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