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年级大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纳新大会顺利举行

撰稿人: 赵芳香  审核人:崔团结

2017年9月5日上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年级大会暨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纳新大会于文三栋二楼211讲学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刘冬梅副书记和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1.JPG

首先举行的是学院年级大会。刘书记提到,虽然研究生培养和本科培养的路径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其管理模式和学术上的要求不一样。因此,研究生三年应该怎么过,刘书记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有明确的方向,知道未来自己想要什么;二是在专业方面多做弥补性的工作,多阅读经典书籍巩固专业功底;三是多参与集体性的工作,比如做学生干部提升自己的领导力。此外,刘书记还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能够学会主动寻求资源,因为固步自封只能被淘汰。刘书记还不忘用诙谐的语气与同学们讨论人际关系处理问题和恋爱婚姻观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产生共鸣。最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规划好职业的同时也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

2.JPG

会议第二项以同学们和崔老师的合唱歌曲《朋友》开始,师生们一起打着拍子,唱着歌曲,其乐融融。接着,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的主要领导、各专业导师,以及与研究生同学生活、学习等息息相关的办公室老师以及联系方式。此外,崔老师还不忘贴心地给17级介绍了往届师兄师姐的就业情况,高就业率给新生们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正如崔老师所说,积极入世,总能收获到你想要的。

3.JPG

紧接着,我院召开了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纳新大会,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常委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我院现任研究生会王晓悦主席主持。首先,2017级同学们观看了研会宣传部制作的学院迎新和纳新视频。主席王晓悦代表我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全体常委对2017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研会的发展现状和概貌进行了简单介绍。在第二个环节中,副主席及各部门部长对本部门进行详细介绍。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文体部、就业与社会实践部五位部长各展其能,尽最大努力展研会及本部门风采,引得同学们掌声阵阵。

4.JPG

  本次大会之后,2017级同学们不仅对研究生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是在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怀下,对未来生活充满热情。我们也衷心地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融入到研会,在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学院和研会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