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研究生荣获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撰稿人:刘晓涛    审稿人:刘晓涛

    9月9—11日,第一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教育硕士张莹昕和李媚琳均荣获二等奖,李娘辉老师和张松老师均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1.jpg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经过来自全国49所高校、136件“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作品的初赛评审,最后选出40所高校、6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评委和选手“双抽签、双匿名”的方式,生命科学学院的两名选手经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与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巧妙地把教育理念与教学特色融入课堂教学中,最后以均以小组第三的成绩获得二等奖。

4.jpg

    生命科学学院的参赛选手全部获奖,不仅充分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培养模式的培养成果,而且为今后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使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更好地与高水平师范院校同台学习交流,有利于促进教育硕士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教育水平。

2.jpg

    作为师范类院校,我校培养教育硕士的历史较长,全日制教育硕士占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人数较多,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在此类比赛陆续启动的情况下,生命科学学院将组织全日制教育硕士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进一步提升生命科学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望今后有更多的教育硕士参与其中,再夺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