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第13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公文写作培训

撰稿人:高国华      审稿人:刘旖

    随着我院第13届研究生会招新工作的圆满完成,2017年9月1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暨公文写作培训在图书馆IC空间研讨室顺利召开。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兼研究生会指导刘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崔婉芬介绍了此次干事招新情况,并对研究生会组织架构和各职能部门做了详细介绍。崔婉芬对新干事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接下来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的研究生会活动和实践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崔婉芬要求每一位研会成员严格遵守研会各项规章制度,使研会大家庭更加井然有序,延续“用心服务,为爱传承”的宗旨。接着,研会各部门部长做工作汇报并对新一届成员提出展望。刘旖老师听取了汇报并发言。她指出,研究生会是一支友爱的团队,是一支服务的团队。她希望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每一位成员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善始善终不忘初心,经常反思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促进研会大家庭的进步和高效运转。

6.jpg

(邀请嘉宾尹琼莹指导培训)

    紧接着,会议邀请上届研会秘书处干事尹琼莹进行公文写作培训指导。尹同学结合以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给新干事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内容涉及逻辑与思维、表达与写作,就研会活动策划方案、微信稿、通讯稿、活动日志及总结等常用公文写作的格式和内容作出悉心指导。最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7.jpg

(第十三届历史研会全体合影留念)

   此次大会和培训,不仅让新进干事对研会规章制度有所了解,对自身职责分工有所明确,同时还使新成员意识到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相信在新一届研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将迈向新的高度。


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