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青春·公管与你同行 ——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撰稿人:杜壹伟          审核人:崔团结



时光如梭,聚焦今朝,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随着我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招新工作的圆满完成,2017年9月20日晚上19:00,由我院研会秘书处组织的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文3栋221讲学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刘冬梅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研会主席王晓悦、研会副主席王曼菲、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芳、研会各部部长以及各部部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共分为八项议程进行。大会伊始,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来宾,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大会拉开了帷幕。首先,刘书记为大会致辞。她表示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立的祝贺以及对新成员的热烈欢迎。其次,刘书记回忆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做干部的经历,以及自己工作时期的经历,由此对我们新一届研会成员提出了期许。她强调在研究生阶段,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与责任心。她用身边同事的示例时刻提醒着自己要保持初心。发言最后,刘书记对我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们对研会工作认真负责;二是能够将简单的事情做的出彩;三是将研会打造成研究生的家,在研究生阶段,我们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能做好学习等各方面的事,成为学生群体中的闪光者。语毕,新一届研会主席王晓悦针对研会总体概况、研会成员定位、以及主席团分工情况做了总结,同时也对研会提出了未来发展构想;在观看完上一年研会成果展的视频之后,研会副主席王曼菲向在座成员展示了2017-2018学年度研会及各部门活动的详细计划;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芳详细讲解了研会内部规章制度及研会财务管理须知等方面的事宜。

    紧接着,大会进入高潮阶段——各部门风采展示。各部门成员们早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秘书处在组织本次活动之余,更是绞尽脑汁带来一首全新改版的“一人饮酒醉”,瞬间活跃了全场气氛;“一向严谨”的学术部则一改往日的形象,全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视频,让大家捧腹大笑,乐不可支;宣传部也是通过视频的形式,颇有情趣地表达了该部门对研会深深的情愫;多才多艺的文体部,出其不意的方言版诗朗诵,再一次点燃了全场激情,赢得满堂喝彩;压轴出场的就业与社会实践部不负众望,带来一首律动感十足的“社会摇”,台下顿时掌声雷动,好评如潮。展示完毕随后进行的游戏环节更是燃爆全场,让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会议最后,辅导员崔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崔老师首先对新一届研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们今天会议上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同时还表达了对我们的关心与呵护。他指出,作为研会的一员,要对生活充满热情,对工作负责,制定好明确的目标并付诸实践。在平时的工作中,同学们要学会及时调整不良情绪,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最后,崔老师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和我们畅谈关于研究生的生活各方面的事,也给予我们很多叮嘱。相信在崔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研会成员一定能积极投身于研会的建设,创造属于新一届研会的辉煌。

    21:30分大会圆满落下帷幕,老师和研会的所有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大会不仅成功调动了研会全体成员的热情和积极性,更是极大地增强了研会全体成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合作能力。相信在未来的一年中,公共管理学院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之下更上一层楼。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