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雄老师到历史文化学院作学术报告

撰稿人:王仲      审稿人:刘旖

    9月17日下午,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雄老师在文科楼430教室作了一场题为“如何进行历史学习的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肖自力教授主持,各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

18.jpg

    王雄老师首先以“写童年”游戏开场,借此深入浅出地解析“史料实证”与“历史解释”之间的关系,并提出历史是主观与客观的结合,在教学历史的过程中则需要重视学生对历史的认知。王雄老师还倡导关注学生,重视学生的感觉与行为,帮助学生在分享与练习中实现以学生为导向的教学目标。同时,王雄老师介绍了当今历史教育研究的前沿问题,指出历史学习心理等关注学生方面的研究仍大有可为。讲座期间,王雄老师进行了多轮的互动交流环节,观众亦踊跃抒见,现场气氛活跃。

   王雄老师现为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扬州大学硕导、江苏省历史学科特级教师,出版了《创造性与综合能力培养》、《历史地理教学心理学》等多本著作,并在《课程、教材、教法》、《中学历史教学》等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