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在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 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决赛中获得佳绩

撰稿人:曾倩妍    审稿人:黄叶坤

    7月28日-8月1日,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林桂锋获一等奖,并与曾倩妍同获优秀教学设计奖,王继平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21.jpg

    本次决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经过初赛选拔,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38所院校的7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决赛由说课、讲课和答辩3个环节组成,比赛实行选手、评委双匿名制,要求选手由分组抽签决定比赛时间,比赛前一天晚上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比赛当天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这些举措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也增加了选手比赛的难度。

    近年来,在校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历史文化学院十分重视全日制教育硕士的师范技能培养,依托各类比赛、实践基地和专兼职导师,从制度保障、校外教研,到课程设计、实操训练,系统科学地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本次比赛取得的良好成绩,反映了历史文化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