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莅临 体育科学学院“名家讲坛”

撰稿人:刘璐 审稿人:叶松东

    2017年9月25日上午9:30,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应邀在我院院楼425学术报告会议厅进行题为“当前我国体育改革与建设体育强国”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周爱光教授主持,我院科研骨干教师、博士、研究生及其他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师生精神饱满,现场座无虚席。

    梁司长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和体育工作的系列论述为指导思想,以“建设体育强国,深化体育改革”为切入点,结合我国体育发展史,从体育文化、体育法制、体育外交、体育体制、体育改革、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七大板块出发,对“如何建设进行体育改革”、“如何建设体育强国”两大核心问题进行阐述。最后,梁司长劝勉大家研究体育问题一定要结合我国实际,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建设体育强国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莅临3.jpg

    在答疑环节,梁司长针对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最后,周爱光院长结合梁司长的报告,劝勉大家要结合中国国情研究当前体育改革的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主讲人简介:


    梁晓龙长期就职于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历任理论处处长,副司长,文化中心主任。兼任广州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上海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岀版和发表若干体育改革和体育理论的专著和文章。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莅临.jpg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梁晓龙莅临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