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悦读•公管”图书漂流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人:全超      审核人:崔团结

    中秋虽过,酷暑仍在,但炎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2017年10月11日晚7点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于文三栋211讲学厅举办了第六届“悦读•公管”图书漂流首漂仪式。此次活动邀请了2016级的师兄师姐们分享读书心得。

1.jpg

    活动在主持人和嘉宾们的入场中正式拉开帷幕,学术部成员播放视频回顾了往届活动的风采,调动起了现场的气氛,随后为同学讲解图书漂流的相关规则。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即读书心得的分享环节。首先分享的是郭隆玉师姐,她推荐了胡卫的《办学体制改革:多元化的教育诉求》,和蓝建的《终身学习背景下的教育公平与效率》,并从自身专业的角度给我们分析了这两本书的内容,最后还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何德贵师兄推荐了吉斯塔夫•勒庞的《乌合之众:大众心理学研究》,以及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与肯尼迪•库克耶联合编写的《大数据时代》,还十分风趣地分享了他平时读书的习惯与感受,使同学们听得不亦乐乎;向锌师姐用她对中国哲学的热情给我们推荐了三本书,分别是许倬云的《说中国•一个不断变化的复杂共同体》、钱穆的《人生十论》以及方朝晖的《儒家修身九讲》,并分享了她的读书方法:精读与泛读,切磋与自省,她还指出读书是自家事、终身事;张吉星师兄推荐了莫提默•J•艾德勒的《How to read a book》和万卷方法版的《会读才会写》,并从中提取了关键部分,教授了同学们阅读的方法。在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师兄师姐们也都对他们的问题做了精辟的解答。

2.jpg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对读书分享、交流的兴趣和热情,从而为营造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