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奔跑吧 公管人”圆满成功

撰稿人:李英哲     审核人:崔团结

金秋十月,天高气清。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公管研会迎来了2017级的新成员,为第十四届研究生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期盼。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新一届研究生干部的组织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研会各部门的沟通交流,10月2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组织研会全体成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由公管研会秘书处承办,采用户外游戏的形式进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学院研会主席王晓悦、副主席王曼菲、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芳和研会各部门部长及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前,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崔团结老师发表讲话,崔老师首先肯定了研会秘书处对本次活动的准备工作,对大家能积极参加活动进行了表扬。崔老师指出: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是研究生干部培训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听从指挥,不畏困难,坚持完成各个项目。同时,崔老师也贴心地叮嘱大家在活动过程中要小心,千万不要受伤,安全第一。 

2.jpg

为了增进新一届研会成员之间的友好情谊和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采取错开部门组队的方式将所有成员分成五组,并要求每个团队在6分钟内进行自我介绍并拟定队名。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各队分别大声喊出各自的队名并加油打气。随后,拓展活动项目依次展开,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穿越红线”、“无敌风火轮”、“钉子游戏”、“神笔马良”、“照猫画虎”、“转转转”等项目。

3.jpg

其中,“钉子游戏”是一个烧脑游戏,每个队伍需要将10来根钉子放在一个竖立着的钉子上十秒,这一游戏让五个队伍充分地进行了头脑风暴,经过成员之间的相互协作,每个队伍最终都将钉子竖立起来了。而“照猫画虎”这个游戏则需要让每个队员发挥想象,尽情表演,让整个游戏过程充满了乐趣,增添了一大波表情包和趣事。

4.jpg 

全体队员在活动过程中积极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在团队中充分发挥自我价值,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创造力。整个下午,都是在欢声笑语中度过的。那一张张面孔,洋溢着属于这个年纪所特有的青春与朝气。面对这样一群充满活力的可爱的人——我们研究生会的新生力量,让我们对以后的任何工作满怀信心。

5.jpg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大家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给研究生会干部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使研会每一位成员的心灵以及思想得到了一次升华。拓展没有成败,只有成长。相信所有的人在今后都能一直保持这样一种状态,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能迎面而上,毫不畏惧。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团结互助,共同应对一切挫折与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