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总第4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的通知

各院(所):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粤教研〔2014〕5号)等文件要求,为提升我校研究生“三助一辅”的工作水平,建立有效的指导和完整的培训体系,现根据我校“三助一辅”工作实际,举办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总第4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7年秋季学期各院所新聘任的研究生助教、研究生助管其中,本学期续聘相同岗位的同学并已参加2017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的,不需要再参加此次培训;助教岗位续聘转为助管岗位或助管岗位续聘转为助教岗位的同学需要参加此次培训。

二、培训安排

1. 培训时间:2017年1028日(星期六全天)。

2. 培训地点:

上午: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助教、助管)

下午:石牌校区行政礼堂(助教)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一楼讲学厅(助管)

3. 培训内容:助教助管岗位要求、教学理念与师德教育、表达沟通能力、教学方法与教学技能、公文写作能力、常用办公软件操作等。(详见附件1)。

三、培训要求

2017年秋季学期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均需参加培训班的课程学习。按时完成培训课程,并按规定提交培训结业报告,经考核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结业报告的内容可结合培训内容、个人学习体会、未来工作计划来写,字数不少于1500字,于1116之前提交至邮箱jsfzzx02@m.scnu.edu.cn标题为“姓名+学院+助教/助管结业报告”研究生处将组织评选优秀结业报告并集结成册。11月16日之后不再接收结业报告,不算入课程成绩。

请各院所认真组织本单位新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参加培训。开幕式由各院所辅导员老师带队,提前20分钟到达,按照座位分布图就坐,组织签名并领取《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学员手册》。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勤、迟到、中途退场。

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此次培训,需写书面说明,负责老师签名后10月26日前报至研究生处管理办公室(石牌校区:研究生院309,大学城校区:行政楼A310)。本次培训请假的同学,要通过“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进行课程学习,提交每门课程学习的详细笔记,并完成结业报告。

四、注意事项

1.此次培训将统一安排车接送大学城校区新聘任的研究生助教助管,上车时间:1028日上午7:50,地点:大学城校区北区保安厅。返回大学城时间:1028日下午17:50,地点: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

2.本次培训将使用“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对整个培训进行管理,内容包括签到、学习过程讨论、共享学习课件、培训调查反馈等,请各位同学在1027日(星期)之前完成“华师教发中心”(学习通)手机APP的安装(安装及使用指南详见附件2)。

联系人:

研究生工作部(处)  刘老师   电话:39310082

教师发展中心        老师   电话:85210771

 

 

附件:

  附件1:2017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培训课程安排.docx

  附件2:“华师教发中心”学习管理平台安装指引.doc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