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彰显青春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第16届田径运动会之研究生篇

撰稿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在这秋高气爽,伴随着收获的季节,2017年9月2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16届田径运动会在石牌校区西区田径场拉开了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冯启理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运动会开幕式。

随着主持人的介绍,开幕式正式开始,研究生联队,14联队以及15个班级方队踏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在主席台前,各本科生方队带来了特色舞蹈表演,研究生联队以洪亮的声音喊出了我们的口号-“精专科研,强健体魄”,踏步走向主席台,带来舞蹈神曲《PPAP》,赢得了观众席的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各方队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高昂的口号离场,此次入场式充分展现了我院大学生和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是詹清光副书记致辞,然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最后,冯启理院长宣布“生命科学学院第16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1.jpg1.jpg

图一: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联队精神抖擞地踏步走向主席台

2.jpg

图二:生命科学学院研会联队正在表演舞蹈《PPAP》

 3.jpg

图三:全体学生参与生命科学学院第16届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是赛场上最耀眼的光芒。研究生联队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主要运动员有28人,在18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表现突出的有:曾焕超在男子实心球,刘珊珊在女子三级跳远,吕秀贤在女子400米,闵悦在女子跳远,陈春霞在女子标枪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施文杰在男子1500米,邝洪轩在男子铅球,许俊球在男子3000米,魏秀芳在女子100米中分别取得第二名;马康男子在100米以及男子实心球,骆红梅在女子三级跳远,曾嘉颖在女子实心球,刘珊珊在女子跳远中分别取得第三名;颜廷秀在女子标枪,孙梦瑶在男子实心球,于艺爽在女子400米,卢建宗在男子实心球,林亚玲在女子铅球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这次运动会中运动员们表现出的积极状态,展现出我院蓬勃向上、永不言败的战斗豪情。

4.jpg

图四: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赛跑中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5.jpg

图五: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比赛精彩瞬间

 6.jpg

图六:生命科学学院第16届运动会研究生联队龙虎榜

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也考验了学生的体能与心理。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比赛中寻觅了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在比赛中创造了更多的美好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