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撰写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党的十九大已经闭幕,但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度依然不减。为了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10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8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的主题党课,由刘晓涛老师主持本次学习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育硕士党员和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学习。

主题会议上,刘晓涛老师生动活泼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亮点及历史性贡献,使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所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也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其次,刘晓涛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和国家政府组织机构,使得大家对我们国家和党的运作机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会议结束前,刘晓涛老师还带领大家认真聆听了总书记寄语。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谆谆教导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语重心长,到“青年人要敢于做先锋”的殷殷期许,到“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的殷切寄语,这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进一步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可见我们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厚望。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大时代,党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有梦想、负责任、敢担当的青年,必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同学们深受鼓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

最后,让我们再来温习一下十九大的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去奋斗,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