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7年研究生考博学术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审稿老师:徐云叶老师


20171026日下午,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的关于考博及学术研究经验分享的主题讲座在大学城教学楼5506室顺利举行,特邀主讲人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徐思和潘正。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在于,让已决定继续深造的硕士扫除备考盲点从中有所收获,让还未决定是否读博的同学,通过经验分享了解考博历程、准确认知自我,让同学们对于读博深造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做出更为理性及适合的选择,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

潘正老师是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曾任SF Motors Inc.市场分析师、北伊利诺伊大学经济系助教,具有丰富的论文学术经验。博士在读期间获得全额奖学金,其撰写的论文获得第45届美国伊利诺伊州经济学协会最佳研究生论文奖。徐思老师为湖南大学会计学博士,具有丰富的课题和论文经验。在读期间获得过多项奖学金并参与过多项省级以上课题项目。其撰写的论文《On the Value of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Disclosure: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 of Corporate Bond Issues in China》被2016年在曼谷召开的亚洲金融学年会(AsianFA)选为宣讲论文。

分享会中,徐思老师从为什么要读博、去哪读博、哪些人能读博、怎样读博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读博的一系列环节,更是向同学们分析了博士毕业之后的就业前景。同时,徐思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的一些经历,比如如何写好一篇论文,如何发表一篇论文。随后,潘正老师详细介绍了搜寻学校信息到给学校发申请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他鼓励同学们要有拼搏精神和坚持不懈的勇气,只要决定读博就要迎难而上。最后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虑与困惑,两位主讲嘉宾分别予以详细的解答。

两位老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氛围轻松,同学们在也在活动结束后继续向老师们探讨自己的疑惑,彰显出浓浓的学习氛围和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