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多种方式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撰稿人:王华威、高栋     审稿人:陈必华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广大师生,通过通过电视、网络直播、微信等方式收看了开幕式。在理5栋606室,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研究院副院长兼院办公室主任、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文辉,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院团总支书记、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穗丽以及50多名研究生党员收看了开幕式网络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习近平强调,五年来,我们勇于面对党面临的重大风险考验和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消除了党和国家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党群关系明显改善,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

广大师生认真听取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十届中央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家时不时拿出手机来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录像、记录、沉思。会后,教工党员就“新时代我国的主要矛盾的转变”、“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总书记报告的重要内容进行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的召开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图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