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三华一家亲——2017年华工华农华师三校六院联谊

撰稿人:舒果果   审稿人:刘晓涛

2017年11月4日下午2点,在华南农业大学-启林南运动场的篮球场区域举办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三校六院联谊活动。本次联谊活动增强了三个高校的六个学院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友谊,同时相互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使各院的研究生会对内凝聚了力量,对外加强了联系。

在活动开始前10分钟由各组组长召集完本组组员,签到和派发1-10之间数字贴纸让小组内每个成员挑选并且相互认识。在友好的气氛中,每组都选出一位组长,并且设计小组口号后,两位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及主要内容,在欢声笑语中联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第一环节开始之前,先由华师的舞蹈队为大家带来一段劲舞,顿时全场的眼球都被华师美女妖娆的舞姿所吸引。接下来就是一个“开胃菜”--几人几脚游戏,主持人说几人几脚然后大家组内完成相应的动作后由工作人员拍照并检查。大家都兴致高涨,气氛融洽。稍稍休息后,第一个团队游戏“爱的抱抱”开始了。玩游戏期间,每当主持人说出一个价格时,每位游戏参与者反映灵敏,迅速的寻找对应的人员抱在一起,有的抱在一起的人员太多,没有完成正确的价格,大家只能遗憾的被淘汰,最后仍然抱团成功的同学则由工作人员发放糖果奖励。

第二个游戏“你是我的眼”也有序的进行了,背人者需要带上眼罩听从被背者的指挥,在这项游戏中,我们女生表现出了强大的“男友力”背起了我们“瘦弱”的男生。大家都不由自主的为女生加油!甚至有些组员还跑过去干扰参与者,操场上顿时响起“向左”,“向右”“撞到一起了”的呼喊声。被场外人士干扰到的,歪歪扭扭,甚至还撞到围栏上差点跌倒,顿时欢笑声不绝。

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在你是我的眼游戏中已经完成任务的几个组就去别的区域进行“女王躲避球”游戏。该游戏过程中女王被女护卫保护的严严实实的,各组的男护卫则抢球传球试图击中对方的女王,在该游戏中,女王被满满的爱包围,其他组员则承担起保护女王的责任,尤其男生责任感满满。

第二环节是组内配合游戏——传水杯。工作人员发水杯、倒水、计时20分钟、统计水量。随着游戏难度的增加大家也越加努力,全组一条心,大家创造性的发挥了全组智慧,共同克服了困难,让大家充分体会了团结合作的力量。

活动的渐渐接近尾声,大家在自己最初的数字贴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心仪对象的数字,成功配对的CP就幸运地获得情侣电影票。工作人员公布结果时,大家哗声一片。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联谊活动加强各高校院系之间的互动,增进兄弟学校院系的感情,同时也为各学校院系之间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友平台,充分体现了“三华一家亲”的活动主题。为以后各高校院系联合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