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级教硕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撰稿人:柯深梓      审稿人:刘晓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提高党支部成员思想觉悟,117日下午14:30在生命科学学院107会议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师生党员座谈会,并邀请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教工党员代表李娘辉、周云龙作为与会嘉宾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17级教硕党支部书记刘晓涛主持。

首先,周云龙老师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总结与归纳,党的十九大在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重大意义,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全体17级教硕党支部而言是每个人首要任务,也是重大又光荣的责任。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之初发展到如今庞大的队伍绝非偶然,经历艰难险阻,摸着石头过河,最终探索出适合中国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人民需求作为追求,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艰苦奋斗,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我们应该磨练自身,培养坚强不屈精神,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光荣传统。

接下来,李娘辉老师结合教育硕士专业特色讲述自身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关心党支部成员学习与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表达他对支部成员的美好展望。他表示,我们应该珍惜两年的学习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克服一切困难,起积极带头作用,早日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对与会人员的思想建设与提升有着极大帮助。

之后与会师生党员针对生活学习中所碰到的问题展开会谈,两位老师分享自身经验并为还处于迷茫状态的研一新生指明道路。我们应该多阅读各式各样的书籍,在研究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可走,并带着评判性思维去发现问题,找到自身兴趣所在,脚踏实地,为人师表。

会议结束之前,全体与会学生党员一同学习观看《榜样》专题节目,以更好落实两学一做,走近学习榜样,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凝聚复兴力量。我们应当时刻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努力学习,做好我们该做的事情,日后在各自岗位上奋斗,传递工匠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图1.png

图一 刘晓涛老师主持会议

图2.png

图二 李娘辉、周云龙老师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

图3.png

图三 17教硕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