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青春在生科 ——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

撰稿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提高党支部成员思想觉悟,11月12日晚上7点,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138会议室组织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学习十九大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务秘书兼2016级本科辅导员张勇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及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兼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晓涛老师出席了本次知识竞赛并给予了指导。在竞赛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展开了激烈角逐,彰显了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干部的青春风采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

   知识竞赛1.png

图一:主持人宣布生命科学学院“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知识竞赛2.png

图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詹清光副书记致辞

整个知识竞赛分为基础过关,争分夺秒,步步惊心和绝地反击四个环节。在基础过关环节中,主持人通过每页PPT展示一道题目,每个党支部要求必答3道题目,分别是2道单选题和1道多选题。在争分多秒环节中,主持人共展示15道单选题和7道多选题,每个党支部可快速抢答,最后得分最高的4个党支部直接晋级第三环节。在步步惊心环节中,4个党支部通过抽签决定对战双方,主持人通过每页PPT展示一道题目,共展示5道单选题和2道多选题,每个党支部可快速抢答,最后两组中得分最高的2个党支部直接晋级第四环节。在最后的绝地反击环节中,晋级的2个党支部需要回答一道即兴演讲论述题。党支部代表从纸盒中随机抽取相应的题目,准备时间为1分钟,演说需在2分钟内作答完毕。

知识竞赛3.png

图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在竞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经过一轮又一轮精彩的比拼,最终15级本科党支部荣获特等奖、细胞生物学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植物园林党支部和16级教硕党支部荣获二等奖,其他党支部荣获优胜奖。

知识竞赛4.png

图四:生命科学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们合影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辉煌成就,激发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乡之情,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和谐华师奉献力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再一次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也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