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不忘初心,爱国永存”团培活动胜利举行

撰稿人:高国华      审稿人:刘旖

为提高研会干部干事的综合素质、提升研会的领导力,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于11月26日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爱国永存”为主题的校外红色文化团培活动。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旖和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主要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小洲村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同学们重温历史,心怀爱国之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受了一场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的再教育。

1.png

(全体成员在中共三大会议会址合影留念)

在刘旖老师的带领下,第一站,同学们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一起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紧接着,同学们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通过观看浮雕,缅怀起义的丰功伟绩。而午餐时光是在被誉为“岭南水乡,瀛洲古寨”的小洲村度过的。最后一站则到达辛亥革命纪念馆,一起重温那段从晚清民族危机到革命运动蓬勃发展再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的历史。

2.png

全体成员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新时代下,举办此次“不忘初心,爱国永存”为主题的红色团培活动意义重大,不仅让每一位成员走进历史,感受先辈们追求独立、民主、平等、自由社会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也有助于提升研会干部干事的综合素质,让其认识到,只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矢志不渝,努力奋斗;方可坚定执着,一往无前。此外,也有助于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着眼使命,砥砺奋进,弘扬爱国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