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理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 ---共赴一场学术盛会

撰稿人:林亚玲  审稿人:刘晓涛

2017年11月24日晚7点整,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理科类论文写作与投稿指导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东102拉开了帷幕。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及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兼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刘晓涛老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徐美琴,教育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杨爽,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振峰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前,由主持人隆重介绍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李海航教授。李海航教授是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三个方面的研究,分别是天然与生化药物筛选与分离制备、功能蛋白结构与活性及基因工程表达、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现担任学术职务有:广东省植物学会理事、广东省药学会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靶向药物研究专题组组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英文编辑、Hans Journal of Botanical Research 编辑、Medicinal & Aromatic Plants编辑、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Plants编辑。

1.png

本次讲座,李海航教授以“Writing Scientific Paper in English”为主题,首先强调了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和意义。紧接着从英语论文的简介、组成部分及基本要求 、写作的一般过程、投稿与发表过程、相关的语法和写作建议共五方面,论述了英语论文写作的整体结构以及提高英语论文写作的技巧。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与学生们分享了提高英语论文写作的体会,他总结道“一篇好文章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但是,专业和语言基础 + 信心 + 努力 = 成功”。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的讲座就接近了尾声,在同学们充满敬意与谢意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2.png

讲座结束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亲自对本次讲座活动做了总结并对生科院研会的学生工作给予了指导。

4.png

本次讲座为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勷勤论坛”生命科学学院分论坛学术报告系列的第一场,相信学术报告系列的开展,必将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学术与文化的盛宴,也将对生命科学学院的科学教育产生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