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对你的海报负责”之第十届“勷勤论坛” 国际学术海报大赛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撰稿人:张笑晗,黄冰如   拍摄:许永盛,张密   审稿人:陈必华

11月28日上午,在“青春唱勷”主题曲的歌声中,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届“勷勤论坛”国际学术海报大赛培训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理五栋二楼报告厅顺利拉开帷幕。

一.png

应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的邀请,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陈书记鼓励在场的学生向陈德杨博士学习,语言和图片是最能用于表达自己想法的两种手段,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在进行学术成果展示以及学术会议交流时,都会使用海报展示这一形式。所以,对研究生来说,制作出精美的学术海报,不仅能把自己的科研成果完美得展示出来,更有助于我们同学和学术大咖们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校研究生会王秉晟副主席和各个兄弟学院嘉宾。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收获颇为丰富。

二.png

陈德杨博士于2015年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联合培养),主要从事室温多铁性材料的研究。在Nature、Nano Letter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曾多次在Nature conferences等高水平国际会议上获得Best Poster Award。

学术海报是科研界学术交流一个独特又实用的交流方式。这是陈德杨博士在一开始就表达给我们的一个关键点,演讲中,陈老师先为大家讲述了他参加国际国内大型会议的经验,接着重点讲述该如何制作学术海报以及在制作中的小技巧和需要注意的地方。所以正如题目所说,对自己的海报负责,我们不仅要从海报的内容包括标题,摘要,亮点等考量,还要从海报的设计,排版,甚至是打印的质量方方面面入手。让我们了解到,学术海报不仅提供了平台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也提供了机会促进与其他科研工作者的交流。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陈德杨老师非常仔细又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赢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完满落下帷幕。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老师们优异的科研成果和丰富的参会经验,更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自身长远发展的希冀。本场活动由张笑晗主持。

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