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之学术资源的查找与学术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通讯稿

撰稿人:吴泽萍  审稿人:王颖老师

2017年12月2日晚上19:00,第十届“勷勤论坛”经济与管理学院分论坛之学术资源的查找与学术论文的写作专题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教1栋10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郑永田老师为大家分享学术资源和论文写作的心得,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张嘉诚、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董昕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泽萍出席了讲座,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也积极参加。

全场照片1.jpg

郑永田老师为管理学博士,副研究馆员,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图书馆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图书馆学会对外交流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报》(T刊)、《大学图书馆学报》(A刊)、《图书馆论坛》(B刊)外审专家。

主讲人特写2.jpg

郑老师给我们介绍了其个人学术研究的心得、学术资源的查找、学术论文的写作和学术论文的投稿四个方面的内容,其中重点讲解了如何应用谷歌搜索引擎进行学术资源的查找,在讲解过程中多次引入例子,让大家能够在案例中进行学习。同时也给我们介绍了国外一些知名的网站资料,在场学生能够从中有所收获。

合照1.jpg

郑老师分享完之后,在场的多位同学就其疑问与郑老师进行了更加细致的交流,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