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光电学院分论坛之物理学类高水平论文交流会 在光电学院成功举办

撰稿人:唐燕     摄影:林宁     审稿人:张俊杰

12月01日上午10:30,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会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物理学类高水平论文交流会在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交流会由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舒宏伟主持,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辅导员张俊杰老师出席了交流会,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向进博士与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李忠文博士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

图一.jpg 

图1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会主席舒宏伟主持论文交流会 

交流会中,两位博士师兄为我们详细阐述了如何构思、如何书写、如何修改以及如何投稿等,很好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首先跟大家做交流的来自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兰胜教授课题组的向进博士。他为我们讲述了在写论文之前的准备,比如应该学会的软件、如何查找文献以及如何应对编辑的提问等等。

图二.jpg 

 图2  向进师兄正在与大家分享经验

第二位和大家进行交流的是来自是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高兴森教授课题组的李忠文博士。他为我们讲述了写作与逻辑之间的必要关系、论文开头与结尾的匹配程度以及文章的写作顺序等等。

 图三.jpg

图3 李忠文师兄正在与大家分享经验

 图四.jpg

图4  两位主讲人进行交流、讨论

在此次交流会当中,两位主讲人也在一起交流、学习共同进步,这为同学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要抓住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

 图五.jpg

  图5  会后张俊杰老师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留念

在整个交流会中,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听两位主讲人的阐述,大家都纷纷表示通过与师兄们交流,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活动最后张俊杰老师和与会嘉宾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是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会在服务学生科研、助推一流学科建设的探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研会将会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完善高水论文学习交流活动的形式,以更高的水平服务更多的同学。

 

向进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兰胜教授课题组在读博士,研究方向为纳米光子学,主要为金属及半导体纳米材料非线性效应,时间分辨瞬态光学,及光学超常材料等。发表包括Nano letters, 《Hot-Electron Intraband Luminescence from GaAs NanospheresMediated by Magnetic Dipole Resonances 》OE,《Polarization beam splitters,converters and analyzers based on a metasurface composed of regularly arranged silicon nanospheres with controllable coupling strength》Nanoscale,JOSB等8篇文章。获2017年国家奖学金,2016年2017年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李忠文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高兴森教授课题组的在读博士生。8月18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子刊《Science Advances》上发表研究论文《High-density array of ferroelectric nanodots with robust and reversibly switchable topological domain st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