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

撰稿人:盛家强    审稿人:董海军

11月29日晚,2017年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科楼335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2013级中共党史专业黄滢、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吴之声、2014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尹园、黄毓婵应邀出席。交流会由董海军老师主持。

图片7.png

现供职于广州党史研究室的黄滢以“公务员备考之路”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从处理好学位论文和备考之间、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等之间的关系阐释如何分配时间与精力。分享了粉笔公考APP、《南风窗》、《半月谈》、申论网格纸等学习资源。提出了有效利用零散时间、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等建议。

现供职于广州番禺洛溪中学的尹园以“如何应对中学教师招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她总结了报考中学教师要准备的资料;强调了简历与自我介绍在招聘过程中的重要性;建议熟悉中学教材、掌握说课技巧、积累中学教育教学经验。

中山大学2017级博士生吴之声分享了他的考博之路。他分析了“为什么要考博”的问题;分享考博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方法;指点了收集复习资料、历年真题等备考资源的方法和途径。

广州大学辅导员黄毓婵分析了其辅导员的求职经历。她介绍了广东省大部分高校辅导员招聘的程序、条件、时间等;分享了辅导员备考的参考资料和复习要领;对面试环节的仪表仪态进行了详细分析。

董海军老师总结指出,4位优秀校友的分享不仅为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就业经验,还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们团结互助、星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希望在校学生积极看齐,严谨治学、艰苦奋斗,早日成才。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