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之“挑战杯”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 顺利举办

撰稿人:周洁     审稿人:王晓隆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对“挑战杯”等竞赛类活动以及科研的认识,2017年11月23日下午15:3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心理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之“挑战杯”经验交流与分享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大楼东101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主讲嘉宾为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挑战杯”国家赛指导老师钟景迅博士。全校研究生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浓厚兴趣,约有400多名研究生踊跃参与现场活动,全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图片1.png

钟博士首先就“挑战杯”分类、参赛作品要求、选拔程序和获奖比例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其次,他重点介绍了“挑战杯”的选题原则,主要包括新颖性原则、挑战性原则、实用性原则、可行性原则;好题目的标准以及选题的对象等等。再者,钟博士也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沟通、多实践,在社会热点问题中深度挖掘可行的参赛题目;并多参与导师的课题项目,在科研实践中积累科研经验,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图片2.png

最后,钟博士热烈地与现场的和线上的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在研究生期间获得更多的科研资源”、“研究生应该从什么时候着手准备'挑战杯'”等问题,钟博士详细而有深度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顺利落下了帷幕。钟博士由浅入深、颇具感染力的分享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钟博士的讲座后对“挑战杯”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此外,尽管做科研有难度,但是,同学们表示愿意“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