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 ——2017年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撰稿人:刘欢   摄影:何欢   审稿人:吴迪华

11月24日晚7点,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文学院分论坛之“与优秀同行——2017文学院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一栋五楼会议厅举办。本次讲座由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2016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张宝杰同学主持,主讲嘉宾为往届优秀师兄师姐代表,分别是就职于广州市执信中学的黎慧敏师姐、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的谭鑫师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张悦欢师姐、广东省财政厅政务服务中心的陆晴师姐,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王秉晟同学也出席了此次活动。讲座吸引了众多院内外的同学前来聆听,全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图1.jpg

讲座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当前文学院就业形势,而后嘉宾依次做精彩发言。首先,黎慧敏师姐针对教师招聘及考试内容做相关经验分享,重点介绍“优才计划”、区统招、单招及春招等多种招聘形式,并做出了具体展开。

图2.jpg

之后发言的是张悦欢师姐,她对辅导员招聘与考核、发展前景及考试流程做了相关解释,并详细介绍自己报考流程,普及了高校辅导员“双线晋升”的政策,指出这一政策也拓宽了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路径,提供了更多的机遇。

图3.jpg

随后,谭鑫师兄以自身求职经历为例,对企事业单位招考及培训等相关信息做了详尽的介绍,并指出简历制作是应聘和应考的第一环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图4.jpg

最后发言的是陆晴师姐,她主要分析公务员报考趋势以及考试内容,对笔试、面试等方面做深入分析与交流,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大家的备考做了贴心细致的提示。

图5.jpg

在互动环节,四位嘉宾耐心回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对职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薪资待遇等方面做了详尽分析。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6.jpg

此次活动通过讲座和互动的方式向大家传达最新就业动态,分享求职心得,提供了一个经验传承、互动倾诉的信息交流平台,使同学们对职业规划和就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而坚定信心,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研究生生活,同时明确自己的求职目标和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