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微”课,等你来创—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 微课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叶明智  审稿人:张彦

 

12月6日下午,由华南师范大学校研会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勷勤论坛”之研究生微课创新制作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西101拉开帷幕。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汪晓东副教授、刘博副教授、张彦老师担任专业评委。政治与行政学院副主席张成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主席严欢担任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13名参赛选手通过初赛的选拔晋级此次决赛。

 

第三届研究生微课创新制作大赛以“个性微课,等你来创”为主题。13位参赛选手围绕微课的设计思路这条主线,从微课的教学对象、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选题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十分钟的作品展示。

1.jpg

随后,观众积极参与微课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巩固学习了微课知识,氛围十分活跃。参赛选手汇报结束后,汪晓东副教授开展关于微课知识的讲座,汪教授在讲座期间,介绍了优质微课的内涵与特点,并以优质微课为例讲解了微课的教学应用,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微课的认识更加深刻,受益匪浅。

2.jpg

此次比赛通过过现场的三位专业评委老师打分及现场观众投票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5名,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李凤霞和郭宝惠斩获桂冠。

 3.jpg

本次比赛旨在启发研究生勇于探索课程模式的新思路,开扩教育知识的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师范技能。通过选手们的汇报展示,使同学们对微课的设计与制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今后的教育教学之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十届“勷勤论坛”之微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教信院 李凤霞 《什么是多媒体课件》

教信院  郭宝惠  《如何设计微课》(职教型)

二等奖:教信院 石广兴  《Photoshop通道抠图》

教信院  王晶晶 罗雯 胡杏 《生命的拥抱》

生科院  黄思婷 《细胞膜的功能》

三等奖:数科院  林晓珊、李英  《“手指法”巧记乘九表》

教信院  宋贞贞、丛培鑫、刘宇 《二十四节气歌》

教信院  傅玮霞  《汉字的演变》

教信院 马宗兵、黄东玲、罗巾岚《命令你的宠物(电脑)》

教信院 李迎迎、吴荣秀、谢依杉 《大数据的教育应用》

优秀奖:教信院  刘思琪  《PDF文件合并及添加页码》

生科院  方研妮   《细胞分化》

外文院  曾霞、谢春平  《以读促写,探究型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