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勷勤论坛”化环学院分论坛之Nicolas Mercier教授专场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撰稿人:何家鸿     审稿人:张舒瑜

2017年12月5日(星期二)下午,法国昂热大学教授Nicolas Mercier应蔡跃鹏教授的邀请到化学与环境学院做学术报告,主题为《Organic-inorganic materials: from PCPs based on viologen linkers to lead and iodide deficient 3D hybrid perovskites》。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吴建中教授主持。

图片5.png

Nicolas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昂热大学以及昂热的基本情况和他们课题组研究的新进展。Nicolas教授的主要从事金属卤化物的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研究,包括:钙钛矿型半导体杂化材料、非线性转化化合物、铁电杂化材料、光致变色杂化材料等。

接下来,Nicolas教授展示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PCPs领域上的研究进展。Nicolas教授制备出低压气体吸附BPMOFs材料,而且在对其进行热重分析时,发现材料本身脱水的趣现象,并对其进行深入分析。

最后,Nicolas教授介绍了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HPs领域上的研究进展。Nicolas教授团队制备出的d-MAPI不仅稳定性高,而且PCEs也比传统MAPI材料高。

图片6.png

报告结束后,Nicolas教授与参加讲座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老师同学们积极发言,Nicolas教授仔细讲解,充分展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意义及作用。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