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历史科分场 暨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撰稿人:余浠       审稿人:刘旖

12月10日晚,第六届“明日之师”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历史科分场暨历史文化学院第四届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我校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北301教室举行。来自学院的29名选手通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的角逐,共有7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本次比赛邀请到广东实验中学历史科组长刘朝晖老师、广州天河中学傅洁老师、广东华侨中学邓琳琛老师担任评委。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老师、17级研究生辅导员刘旖老师莅临本次比赛。

比赛过程.jpg

    本次比赛以人教版必修二第8课《第二次工业革命》为题,参赛选手从多种角度切入,设置不同的历史情境,采用丰富的材料,充满创意的教学设计思路和流畅清晰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提出了很多实可行的建议,参赛选手和现场的同学受到很大的启发。本次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4名,来自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余冬同学以绝对优势斩获桂冠。

大合照.png

此次活动不仅为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们提供一次锻炼师范技能的机会,还有利于增强研究生们的求职竞争意识,更好地融入社会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