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2017年度粤港环境研究中心专题学术报告会顺利举办

撰稿人:陈莎     审稿人:张舒瑜

 

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香港教育大学Dr Li Wai Chin、林忠华博士、Dr Tsang Po Keung Erie、蒋志超博士、霍年亨博士应方战强教授的邀请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主题为分别为《Recent issues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 HK》、《华南沿海地区新型污染物现况》、《水稻中金属/ 类企展的吸收与积累》、《环境DNA在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上的应用》、《微塑料污染问题》。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方战强教授主持。

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五场学术报告以及研讨会。首先,方战强教授为我们一一介绍来自香港教育大学的五位出色的老师,热烈欢迎他们此次的到来。

11.png

Dr Tsang Po Keung Erie为此次报告开了个好头,用其超强的英语为我们做了主题为《Recent issues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 HK》的报告,报告过程中提到城市垃圾收费问题,他表示,此想法有望在香港实行,在座的老师的各位老师表示赞同。接着是林忠华博士进行了报告,主题为《华南沿海地区新型污染物现况》,此次报告主题赢得了在座相关老师的关注,方老师表示:希望能与林博士合作,共同深入探讨报告相关问题。

12.png

最后三位老师分别做了《水稻中金属/ 类企展的吸收与积累》、《环境DNA在水生生物多样性调查上的应用》、《微塑料污染问题》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报告结束后,在12.png座的各位老师同学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提问。同时方战强老师表示:希望能与香港教育大学形成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双方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