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王红霞副教授专场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撰稿人:张苑芳     审稿人:张舒瑜

 

20171220日上午1000,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王红霞副教授应邀在化学与环境学院理一栋212会议室向我们生动的讲述了一场关于太阳能方向的学术报告。王红霞副教授是澳大利亚未来之星研究员,在2017年度荣获了国际太阳能协会的“太阳能领域最佳论文奖”,讲座由化学与环境学院蔡跃鹏副院长主持,左晓希、马国正、肖信教授等应邀出席。

11.jpg

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现况,并播放了三分钟昆士兰科技大学的短片介绍。在同学们对昆士兰科技大学有了一个总体的认知之后,王老师就本课题组在太阳能研究领域展开了详细的讲解。王老师从太阳能的能量转化讲起,从太阳能的输送为转折点,讲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器件工作原理、碳材料界面的化学反应以及如何强化钙钛矿电池的稳定性。与传统的电池相比,钙钛矿电池原料更绿色环保、性能更稳定、有很大的潜在应用价值。

12.jpg

报告结束后,王红霞副教授与参加讲座活动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王老师仔细讲解,充分展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意义及作用。